《放飞理想立志成才》国旗下演讲稿】
尊敬的老师们、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早上好!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《放飞梦想立志成才》。
德国哲学家海德说过:“春天不播种,夏天就不会生长,秋天就不会有收获,冬天就不能有品尝。”在这万物复苏、草长莺飞的阳春四月,我们播下梦想的种子。梦想是青树绿叶上闪光的露珠,梦想是地平线上四射的阳光。可能我们许多同学在新学年开始也种下了一个梦想的种子,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新的奋斗目标,立下了一些雄心壮志。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朝着既定的目标要坚持不懈地努力。
每个人的起点都是一样的,但是终点却不尽相同。之所以这样,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。你可以选择得过且过,浑浑噩噩;你也可以选择分秒必争,立志成才。选择权在自己的手中。只是,你在选择的时候,是否进行过慎密的思考?你是否能够对自己的选择负责?选择之后,你是否能够不后悔?正如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中所说:“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: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,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,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”,而这些,你是否能够做到?
“没有比人更高的山,没有比脚更长的路”,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,命运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。能成为太阳,我们就不做月亮;能成为月亮,就不做星星!能成为大树,就不做灌木;能成为灌木,就不做小草!是骏马,就应该驰骋天地、志在千里;是苍鹰,就应该搏击长空、与天比翼;是雄狮,就应该威令百兽、啸谷为王;是青少年人,就应该对生命抱有极大热忱,立志成才!
在这里我要特别对毕业班的同学说几句,这个学期是你们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学习阶段,我们希望你们能找准方向,增强信心,勤奋踏实,刻苦钻研。我们相信你们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,用优异的成绩,为自己的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,也为我们学校争光!加油吧,不要等到花儿谢了才怀念它的美丽,不要等到太阳落山才留恋它的光芒。人人都非圣贤,没有天生的天才,最重要的是刻苦用功,要苦学,好学,会学,付出的汗水多了,收获自然也多。从现在起,抓紧每一分,第一秒,珍惜每一天。浪费今天,就是糟蹋昔日成果,丢了来日前程。新学期,新气象,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,扬起自信的风帆,向明天起航。只要我们现在努力奋斗了,对得起自己,那么我们就可以像泰戈尔所说的那样,“天空没有痕迹,但是我已然飞过。”
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都发愤努力,一路汗水一路欢歌,努力奋斗,实现自己的理想,立志成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