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放飞梦想演讲稿 9
敬爱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。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,是的,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。我认为,如果把梦想比作“1”的话,那么我们就可以把为追求梦想所付的努力,时间,金钱……比作“0”。有了梦想,追求梦想所努力所奋斗,就像在“1”后面加了无数个“0”。做任何事都能事半功倍。反之,则一无所成。
就拿我来说吧,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,我为了这个梦想,我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。努力完成我为这个梦想所设定的目标,努力实现这个梦想,如果不能,我也不会灰心丧气,再做努力,如果实在不行,在从长计议。你看,有了梦想,是不是人生就好比有了规划,不会使自己无所事事,虚度年华。梦想是人生的启明灯,照明我们前进的道路。我们只要放飞梦想,使自己的梦想远航,便成功了一半。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;不飞则已,一飞冲天。让我们为梦想所奋斗吧。以上仅是我的一家之言,如有不足,请大家及时指出,方便我进行改正。
谢谢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