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各位领导、亲爱的同事们:
大家好!
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信任,使我有机会在这里进行演讲。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:珍爱生命,维系健康。
我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,它是我们繁衍生息的家园,因为只有一个,所以,我们热爱地球,热爱自己的家园。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,它给了我们生活,给了我们幸福,因为只有一次,所以我们珍爱生命,维系健康。
当南丁格尔的那盏小马灯照亮一个伤残战士的身躯,即将逝去的生命在微弱的灯光下得到挽救再生,从那一刻起,护士就成了神圣的职业,因为她是生命的天使。无数的巾帼志士受那南丁格尔生命光辉的感召,选择护士这神圣的职业,来到每个需要帮助的人身边,承担起守护健康守护生命的神圣使命,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博大的爱心,将人类的至真、至善、至美融进他们的心灵,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李花开”,生命的世界里绽放着花的芳香。
千百年来,人们总是不尽地讴歌红烛,因为它“燃烧自己照亮别人”。黑夜里,有了红烛,人们见到了光明,找到路途,燃起了生的希望。南丁格尔是英雄,她就是一支红烛。在生命的黑夜里,她是灯塔,光芒四射,把无数伤残的生命送上停泊的港湾,不在大海中漂浮,任凭波浪的侵袭。南丁格尔是我们护士的骄傲,每一位真正的护士都是生命的天使。
是南丁格尔的召唤,是红烛精神的感染,我也加入了护士的行列,成了一名生命的天使。当我穿上白大褂,穿行于病房中,我感到了自己的神圣,因为我从事的是人间最崇高的职业,是珍爱每个人的生命,维系着大家的健康。世上每个人的一生中谁都无法拒绝天使,从一个人的出生到生命的完结,几乎每个人都离不开护士。当生命悄悄来到您的身边,第一个见到就是护士,是她把您提携进生命的世界。当您与病魔抗争和搏斗时,与您生命同行的还是护士,是她的鼓励与微笑,让您恢复健康,重返生命的世界。可以说,正因世界有了护士,才变得如此美丽,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赞歌。
踩着春天的脚步,桃红柳绿,繁花盛开,姹紫嫣红,初夏悄悄来临,我们迎来了“5.12”护士节。我的心情格外激动,这是我最看重的节日,护士,这个美丽的称号将陪伴我度过终生,我也将担负起护士的崇高职责,象黑夜里的红烛,燃烧自己,照亮每个病人的前程,让他的生命在我的手里延伸康复,重过正常健康人的生活,生命也和大家一样,无限的光彩斑斓。
我的演讲完了,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