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人心中都有美好的理想,有些人想当医生、有些人想当教师、有些人想要当画家,有些人还想要当作家。而我想要当一名出色的数学家。
我从小学喜欢数学,喜欢做数学题。在我一年级的时候,就常常考100分。渐渐的我对数学越来越感兴趣了,我的成绩慢慢提升,我渐渐的了解到了苏步青、高斯……这些数学中伟大的人物。
我设想,当我大学毕业到时候,之后,我读研究生、博士获得了重多成就。成了一名真正出色的数学家。然后,我还要带一些学生,当他们遇到挡路虎到时候,我会告诉他们解决的方法。知道他们会了。下课时,我会带他们去操场上玩各种各样的游戏,让他们尽情享受童年的快乐。我要交他们受小时候就热爱数学并非常努力得学,长大以后一定会有很大的成就的。
理想像黑暗中的光明,给我们指路。理想像寒冷中的火,给我温暖。理想像一条路,伴我走人生的道路。我当一名数学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