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放飞梦想演讲稿 7
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
在我的“字典”里始终有着这样一个熟悉而又亲切的字眼——语文。当然,语言文字也是我国最重要的文化,从中华五千年至今,其中的含义也不尽相同。
爱语文,但我并不认为语文仅仅就是语言文字那样简单,有它陪伴左右的时光是一个富有生机与快乐的过程,我们的老祖宗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灿烂的文化,歇后语、成语、古诗词,都是那样神奇,富有感染力。在我的眼里,语文非同数学和英语,就像一加一必须等于二一样,语文就并非如此,只要不偏题,想怎么发挥就怎么发挥,想怎么答就怎么答,没有人会否认你的答案,也没有人会控制你的想象。就是因为这种种原因,历史把这样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名字送给了它——语文。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手持一本文学名著,品着一杯香茶,畅游在文学的世界里,那是一种别样的、富有情趣的高级享受。
对于我这样一个初中生而言,从幼儿园的汉语拼音“a、o、e”到小学的古诗词“断肠人在天涯”,再到现在的文言文“清容峻茂,良多趣味”,我们在语文世界中遨游了十多个年头,对它也产生了种种依恋之情。
语文,我的笔下虽无瑰丽的文字描绘你,也无多少优美之词赞美你,但我能做的,却是对你的那份永远的爱!因为是你,让我插上一双毫无约束的翅膀,在语文之空中自由飞翔……
语文,放飞梦想之空,更是梦想起飞的第一站。天空虽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,但我骄傲我在“文之空”中飞翔过!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