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学们:
生命是何等的宝贵,它就像那喷泉一样,是那么的多姿多彩;它就像傍晚的晚霞一样,是那么的美好;它就像二月的鲜花一样,是那么的美丽却短暂。然而,往往一些潜伏在身旁的暴风雨“,使它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。
安全是我们每周必讲的主题,安全的警钟在我们内心时常地敲响。但是,那些执迷不悟“的人们经常忘掉安全,因此,发生了一连串的悲惨事故。
很快,春去夏来,我们即将迎来的是热情如火的夏天,但夏天不正也是一个多事之秋“吗?听着夏天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的脚步声,我想到了多少生命在这夏天中丧失!
夏天是酷热的,它的酷热牵引着多少人去沟渠、去江河湖海中游泳、嬉戏?正是因为这一个个不规范的游泳池“夺走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,使一个又一个的家庭承受着天大的痛苦。溺水、溺水、溺水!成了一个恐怖的字眼,让人心惊胆寒,让人心情悲愤,但却无济于事。
水固然冷酷无情,但车祸也不甘示弱。车祸猛于虎,多少个家庭难道不是在车祸中破碎吗?
汽车是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,给我们带来了方便,它功不可没。但是它也给我们带来了危险,重演着一幕幕惨痛的悲剧。看那一个个小伙子在骑摩托车时,是多么的威武“但往往因为他们愚昧的威武“在啪“地一声巨响时,又发生了一起惊天地泣鬼神的车祸,死神再一次夺走了短暂而美好的生命。啊!多么恐怖的事故,它的发生会让你体无完肤,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。
每次,当那122救护车的叫声在耳边重响起,我都有不由得很害怕,因为我知道世界上又一个人或一些人要受罪了,或许是世界上的又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在那一瞬间被鬼神带走了。人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,这是多么愚蠢呀!
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为什么人类总不注意隐藏在自己身边的危险呢?如果把金钱、家庭、友情、房子、车子……用数字0来表示,那么,生命它就是1,只有生命这个1存在了,后面的0才会有价值;而当这个1不在了,后面的0再多的珍贵的东西也只能是一个0,所有的宝贵的事物对你来说都是水中月、镜中花。
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,生命如果发生什么意外,会留下永远的伤痕;健全身体一旦失去,将永远无法挽回。因此,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,在生活中注意安全,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长。让我们每一个人永远平安、快乐!让我们时刻牢记:珍爱生命安全第一!